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雜記] 等待未來

「現在的我們在等什麼?」

「我們在等待一個未來!」

在片場中,總是有人這麼問著,而也總是有人很白爛的這麼回答著。



戲,殺青了!

每天用力吸著尼古丁跟啜飲著咖啡因的日子結束了,

似乎只要有著這些東西,就可以每天不用睡覺。

鮮紅的血液裡,也似乎因為這些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咖啡而變濁變黑。

心悸,只是讓我感覺我還存在於這個寒冷的街道旁。




正當天色朦朧之際,勉強用力爭開雙眼之時,我正迷離在市區的某一條街道的某一個角落裡。

一大群人,一起歡笑,一起打鬧,一起為著一個共同的信念與目標努力著。

看到了大家的成長,眼神中透露出堅毅,在短短的一個月裡。



結束了...過了一個年假之後,似乎有所體會,我冷靜的告訴自己。



那晚,殺青宴上,導演落淚了......

彼此之間似乎都有著一個共同的默契,激動...不語......

我坐在角落,靜靜的望著夥伴們。



手臂的曬傷開始脫皮,被棚燈燙傷的痕跡猶在

這一切的一切,還沒結束......

殺青了嗎?夥伴們,這一切才正要開始!

這只是另一個結束的開始!



你若問我「現在的我們在等什麼?」

我的答案依然是 ─「我們在等待一個未來!」




《後記》

這一個月來,總想說些什麼,

很多話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寫過一段文字:



「因為窮,所以有勇氣,因為準備不足,所以就莫名其妙的開始了。



那些財雄勢大的,那些千錘百鍊的,不知怎的,

往往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靈巧,缺了那些有趣的粗糙。

刻意堆砌完美,到最後反變成了一件太甜的小點心。



寧願苦就苦,辣就辣,就是不要太甜。」




謹 獻給中山大學花樣劇組的夥伴們。


March 3, 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