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雜記] 各位,老師又來了

各位~老師又來了!

今天老師來這裡幹麻勒?

今天老師來介紹各位認識一個字 (認真的表情...)



(底下一片茫然)

我就說嘛!好的老師帶你們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們住套房!(丟筆)

叫你們要學!要學!要學!(手勢)

你們不學嘛!(攤手)

看~~~這麼簡單的字 不會唸嘛!(丟筆)

好!我們平心靜氣,平復一下情緒...........(靜~~~)

(再度拿起海報)

這個字唸「Biangˊ」二聲Biangˊ

各位跟著我唸一次

「Biangˊ」二聲Biangˊ

怎麼寫呢?

記好口訣

「一點撩上天,黃河兩道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

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長,我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留個鉤掛麻談糖,推個車車逛咸陽」

為了體恤各位,還有押韻阿!

那這個字的來歷呢?

據說是發生在金固金固以前

秦王合併七國建立秦王朝後一日出游

路遇一老農在田間吃麵

看上去非常享受

於是派李斯上前詢問那是什麼麵

老農厭惡秦王的殘暴統治

於是隨口應到「Biangˊ Biangˊ 麵」

李斯回報秦王

秦王問斯Biangˊ字怎麼寫

為怕答不出秦王發怒

斯臨時機智造出此超級變態的字。

以上純屬個人耍白痴...各位可以不用理我......



這個字果然有夠變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