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驚奇‧意外的訪客

生活中,總是充滿著不同的驚奇、驚喜......

有時候是久未見面的好友,
一通電話、一則簡訊,
問候著近日狀況,往往讓我興奮許久...許久......;
有時候則是從未見面的不知名人士一場美麗的誤會......,
打錯電話、傳錯簡訊,再三確認後,彼此的會心一笑,
從此之後聯絡人的清單上多了一位......

幾天前,打開MSN,一個從未見過的帳號把我加入。
「這個帳號應該是位女生」我心裡滴咕著。
「加入吧!」有點猶豫的把滑鼠移到「確定」點了一下。

她是誰,我認識她嗎?她又認識我嗎?
至少確認一下她的身份也好。

畢竟網路這個世界是無限虛擬的阿!

直到今天才有機會跟她聊了一下。

記得前陣子,一位老兄在yahoo即時通無俚頭的把我加入,
當我問他是哪位時,他也不講,劈頭就叫我「學妹!!!」
我想他當時的心情應該是興致勃勃的吧!
而我隨之而來的心情......頓時愣住......(請自行想像瞬間凍結的畫面 = =)

本大爺什麼時候去變性了阿 @@!?
摸了一下重要部位......嗯~還好還好!還在!(拍拍胸脯中)

此時心中的OS不斷的問候他爹娘......

我該裝一下傳說中的「死人妖」來拐拐他嗎?
好像有點噁心厚!!!
可是又捨不得讓他大失所望的樣子......!

還是就這樣跟他講我是帶把的 = ="

好吧!
就直接跟他說好了......!

「ㄜ......不好意思......我是男的捏......」當時我用了很多點點點。

我想他應該是傻住了吧!
不!應該是說,瞬間「軟」下去了吧...... =O=

五分鐘後,他下線了......一個字都沒回我......

我坐在電腦桌前已經笑翻了!!!

哈哈~扯遠了!
回到正題......

今天,終於看到了那個帳號的主人上線了!

「請問...妳是...?」我很有禮貌的問她是誰。

而她卻用著羅馬拼音的英文發音代替中文回答我,
且一而再,再而三的問我是不是某某人......

坦白講,我看不太懂......!
難道這是現在的小朋友所使用的火星文之一嗎?
「這位小朋友的程度還不錯喔!」我心裡想著。

我皺著眉頭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拼著唸。

我還是看不懂啦!
那種感覺就像用中文打出閩南語,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唸,
唸完之後還是不曉得其中的意思!

我用中文回了一句:「我看不懂妳的意思 @@?」

我想她應該是看的懂中文,不然是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回我!

於是我便用英文問她能不能打中文,妳確定妳認識我嗎?

她應該是把她朋友的帳號打錯了吧!碰巧她打錯的帳號又有人使用,
而使用的那位老兄,很剛好的正是在下小弟我 = ="

當時我看著她MSN的大頭照想著......,
嗯!長的還蠻可愛的耶!

過了一會兒的時間,她用英文回了。
「用英文回才對嘛!至少我才不用在那邊大玩特玩文字解碼遊戲 = ="」
我點著頭,用著破破的英文程度看著她回給我的字句。

她說她把她朋友的帳號輸入錯了,帳號後面的數字有些出入,
她的電腦沒辦法使用中文,但是她看的懂。

「.......」我無言。

「哈哈」我接著笑了。

「haha」她也笑了。

「沒關係啦!我也在想說妳是不是把帳號打錯了,剛好妳輸入的這個帳號是我的帳號!」

「so funny!」她回著。

「是阿~~~哈哈~~~」我又笑了。

哇哩勒!難道她跟死黨們一樣?
都在國外呀!
也不可能阿~~~
還是應該可以用注音跟新注音吧!
此時的我,坐在電腦前碎碎唸......。

「妳來自......?」她用羅馬拼音的回答方式勾起我極大的好奇心。

她:「Malaysia. how about you?」

我:「taiwan. 哇!!!馬來西亞耶!!! 」
什麼!馬來西亞耶~~~怪不得啊!
我回過神後有點嚇到!

此時我的反應有點慢......,因為該死的電話響了......

「缺一咖啦!你到底要不要過來阿?還有電腦過來幫我處理一下!」損友的來電。

「靠!欠你的喔?你們現在還在過年喔?現在都幾點了阿!?都快晚上晚上10點了捏!好啦好啦!傳好料的等我過去啦!」
唉!會胖不是沒有道理的......。此時的我,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敲著鍵盤,兩眼發直望著電腦螢幕。

掛掉電話後看著她回給我的內容。

她用英文回說她也猜我來自台灣,因為我打中文。

是阿~而且還是繁體的耶!!!此時我心中的OS特別多......!(笑)

接著她問我住在台灣的哪裡?

「sorry,剛剛有點小忙,我住在高雄!」
我沒有跟她說我剛剛在講電話,
而她知道高雄在台灣的哪裡嗎?
此時我充滿疑惑的把enter按了出去。

「很高興認識妳喔!」我突然冒出了這一句......。

她:「Nice 2 me you 2 !」

「我必須要出門去了,朋友的電腦壞了~"~ 有空再跟妳聊喔 ^^」
沒跟她說我是要出去發揚國粹,而是要去幫朋友修電腦......。

唉......劣根性阿!我越來越相信荀子所提倡的「人性本惡」學說了!= =

「byebye~ see you」坦白講,還真是想跟她再多聊一會兒,這個byebye說的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bye have a nice day」她回。
感覺......她是個很有禮貌的女孩......。

我:「謝謝妳,妳也是,有空聊囉~」

她:「hao ah」。她應該是說「好阿」。

人的際遇,總是這麼的奇妙
網路的另一端,是個來自陌生的國度,且從未見過面的小女孩,
那種感覺,真的有點難以形容!

雖然以前玩遊戲也認識了澳洲、美國、香港、日本......等等的國外的網友,
但是那是有著相同的目的而結識。

而這種認識的方式,沒有任何目的......
純粹是......一場美麗的誤會......^O^


記於  March 20, 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