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流浪?!是踏青散心!!!


話說...前陣子......

記得沒錯的話...... (越老記憶力越差,連去過哪裡都要想很久)

因為連我自己下一站要去那兒都不知道...... = = 

開學的前三天跑到了宜蘭、台北、南投、嘉義晃了三天兩夜


第一天 2/20 去了宜蘭的台灣燈會會場、羅東的運動公園,跟草湖的玉尊宮參拜玉皇大帝

去了一趟玉尊宮,我只能講...超級超級超級~~~的不舒服......第一次這麼想逃離那種磁場超強的地方!!!

宜蘭的天空,始終灰矇矇的,飄著細雨,有點冷...有點涼......



宜蘭運動公園台灣燈會會場









羅東運動公園





第二天 2/21 一大早跑去參拜蘇澳南天宮的金媽祖、四結福德廟的金土地公

在土地公廟裡還求一張月下老人靈籤,問祂老人家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有夠神奇,第一次隨手抽了一支籤之後跑去擲筊,居然連三個聖筊

我還很白目的跟月下老公公請祂再確定一下是不是這支籤,又擲了三次聖筊

籤詩上寫:

第七十六籤 上吉

摽有梅,其實七兮,

求我庶士,迨其吉兮。

我傻眼了,怎麼這麼文言文阿~~~ 

籤詩上的這段文字,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出自「詩經」 

月下老公公,您要考我的國文程度也不用出這種這麼難的考題給我吧!

我高中的國文全還給老師了耶~~~ = =" (希望我高中的國文老師不會看到這段話......)


後來下午前往台北的淡水老街、漁人碼頭、士林夜市跟北投溫泉

晚上還把過兒跟阿亙一起拉來晃士林夜市

一見到阿亙的第一句話就是:「阿亙,老樣子,我要都市叢林前面的炭烤雞排跟冬瓜茶!」

喔~~~那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阿~~~ (陶醉中)

到台北那天剛好是阿誠的生日,也感謝寒月邀我去松山的好樂迪唱歌,雖然到最後還是沒去......ㄎㄎ~

感謝他們情義相挺阿~~~ XDDD


第三天 2/22 跑去南投竹山紫南宮參拜土地公,怎麼每次去都人山人海吶~~~

我想祂應該很忙,因為大家都要找祂借錢...... = ="

駐留沒多久,又起身前往下一個地點......

不要問我下一站往哪裡去?我也不知道!!! 

後來晃阿晃,晃到了嘉義的竹琦公園,感覺還不錯耶~~~


這幾天下來,總是沒有什麼想法,除了讓自己放空,還是放空......

沒有背單眼的旅行,雖然多了一些美景當前卻不能拍下來的遺憾跟惆悵

不要問我怎麼沒有數位小DC!!!因為我沒有買!!! ="=~

但是背著一個簡單的行李,四處晃,隨意看,挺逍遙愜意的!!!(自我安慰中...)


我想,很多很多事情,我執著了......



《後記》

回來之後,我對chun說:「嘿~~~我『流浪』三天回來了!!!」

沒想到這小妮子臉上出現三條線的說:「流浪!!!你那不叫『流浪』,那叫做『踏青散心』OK?!」


還有,不要問我照片的解析度怎麼這麼差,因為我是用手機拍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