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好文轉貼] 三十五歲,我們一起上酒店

繼之前的「前女友的攝影師」之後
這次大輸又有一部曠世鉅作誕生了
真的...等了好久好久......

自從看完了《三十五歲,我們一起上酒店》的上集
一有空便三不五時的去他老人家的部落格晃晃
看看大輸是否把續集完成了沒......
哈~我上癮了...... XD



三十五歲,我們一起上酒店

【上】

『喂!出來敲桿..十點,我去接你..就這樣!掰..』

還來不及回答他的邀約,電話就掛了..
真不知到他在急個什麼勁?

脫下了汗衫和短褲,換上了一條牛仔褲,很舊的那一條..
隨便抓了件T-Shirt套上。

「三十五歲了!還搞這玩意兒?」
不禁想這麼問問自己..
這真是搖滾樂沒搞成功的結果吧?

點了支菸..氤成一道煙霧繚繞的模樣..
模糊的視線好像也開始浮現出什麼似的?
好些年了..即便菸品稅漲了,還是沒戒..
大概是因為,模糊得視線真的可以看見些什麼吧..

想起了前些天在火車站前..
那些忙著填問卷的小妹妹,還真他媽的會說話..
衝上前來就問:
『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呀?』

「我三十五歲了..念碩士班都有點老了..」

她傻了..我帶著莫名的虛榮離開她的視線。
好吧,我不是真的rocker..









「吶..這你的?」

『這啥鬼呀?』

「紅帖啦!阿吉要結婚了..他找不到你的,就把帖子寄我這兒來..」

『幹!這年頭要結婚的人還這麼搶錢呀?找不到還得轉的呀?肏!不去..』

「我也不想去..媽的..就剩我兩個人孤家寡人的..」

『阿吉也真他媽的!不是說好我們三個要一直單身,然後玩遍全天下的女人嗎?』

「他大概是中招了!套子被戳破的..」

『肏....』

「沒錯,肏....」

『我是肏你呀!』

「肏我?我可沒那個癖好..」

『媽的..找了個什麼狗屁鳥工作就消失了..要不是我直接來接你..你會出來嗎?』

「混口飯吃嘛..」

『說什麼要玩遍天下女人的..就數你他媽最鳥蛋..十年了,就為一個女人?你有沒有種呀?』

「....」

『媽的!那些年,玩band的時候,就屬你最有才華、魅力的..我跟阿吉要不是巴在你身邊,哪有女人會看上我們呀?』

「才華?魅力?那能當飯吃嗎?」

『我肏!』

「我說的有錯嗎?你肏個什麼屁呀?」

林桑把桿子狠狠地摔在桌檯上..
我想,我該收回那句話的。

他一手揪著我的衣服、一手抓起他的西裝外套..
惡狠狠的把我拉出店家。

「你幹什麼?你要拉我去哪?」

上了車,他點了支菸,大大的吸了幾口..
便把手機丟給我..

『打給阿吉!』

「啊?」

『我叫你打給阿吉!』

「打給他幹嘛?你不是說不會去他的婚宴了嗎?」

『就是不去才要打給他..』

「你有病呀?」

『跟他說,十分鐘後到他家接他!』

「你傻啦!他家在新店耶!去接他幹嘛?」

『上酒店!』

「啊!?」


【中】

「你瘋啦你?我們哪來的那個錢花天酒地的?」
不等我說完,他從西裝口袋掏出了一疊千元大鈔..

『這樣夠了吧?』

「你哪來的這麼多錢?你挪用保戶的錢呀?」

『幹!我還沒有這麼爛!』

「不然你哪裡來的這麼多錢?」

『我中了樂透,不過是三獎,快二十萬而已..肏!』

「你生什麼氣呀!中獎是好事呀!」

『十年了!我已經買了十年了樂透了!我們都已經三十五了!中個二十萬你就滿足了嗎?』

「你捨得嗎?捨得拿來花天酒地的..」

『我們認識幾年了?』

「快二十年吧!」

『我捨不得的是你們..二十萬跟二十年的朋友,換不換?』

我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緩緩的點了支菸。
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哼著歌..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20歲的男人就要會離開/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20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他把菸頭彈出了車外..
看起來像是一道流星劃過那樣的火光..
很快的消失在視線所及的範圍。

『我今天看到了她..』

「誰?」

『你一直放不下的那個她..』

「是喔..」
突然之間,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字彙回應他。

『在一個紅綠燈口..她就站在我的對面..我認出她,她也應該認出了我..』

「也許,你只是認錯了..」

『也許吧!她穿著你送給她的那雙鞋;跟你現在穿的一樣..』

「哈..這鞋很普遍的..」
乾笑了一聲..想多找個理由去說服自己:"認錯人了"

『還有那個,我和你一起去挑來送給她的包包..』

「......」

『她也認出了我..原本我們該在過馬路的時候錯身而過的..她選擇走了另一個方向..』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練就了什麼特別的能力?
突然之間,就像電視劇裡頭的演員那樣..不用哽咽地,眼淚就能自然的滑下..

「她有變嗎?」

『沒有..只是變得更漂亮罷了..』

「我想也是..」

『我心疼你..知道嗎?』

「我知道..」

『這些年來,你都還是這副模樣,可是她卻變得更美麗了..』

「嗯..這些年,我都穿著同樣的一雙鞋,牛仔褲、T-SHIRT..」

『我知道..』

「也許,有天,和你一樣的場景..在我認出她之前..她就能夠先認出我,然後一樣的轉身離開..」

『......』

這人間苦什麽/怕不能遇見你/這世界有點假/可我莫名愛上她
你問我怕什麽/怕不能遇見你/是否你走過了我身邊/恍恍惑惑一瞬間

突然之間,換我自顧自的哼起了歌....


【下】  

「還記得那年我問過你的問題嗎?」

『什麼問題?』

「如果,三十歲之前,我們註定要輸的話,怎麼辦?」

『我不是回答你,三十五歲的時候贏回來就好了嗎?』

「可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奇怪個屁呀!』

「我們到底輸給了誰?最後又想贏過誰?」

『幹!你這個問題就跟宇宙有沒有盡頭一樣,沒有答案呀!肏!』
我想,他有些惱怒了..
急踩了煞車,忍不住地轉過來對著我大吼著..

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又急踩著油門往前駛去。

『我輸給了欲望,想戰勝欲望!我想控制一切,卻被欲望給控制,這樣的答案你滿意了嗎?』

「..............那我呢?」

『你輸給了愛情,輸給了你一直期待卻無法實現期待..這樣的答案你覺得夠不夠殘忍?』

「對自己殘忍,總好過去折磨別人..」

『我們永遠都是輸家..就算是自己發牌也還是個輸家..』

「誰又贏了?」

『這我管不著,我只負責一直輸下去..』

「我想去看看阿樑....」

『酒店不去了?』

「總要有個人去告訴他,阿吉要結婚了..」

『..........』

「去不去?」

『要去金香舖買些元寶蠟燭嗎?』

「去7-11多買些海尼根和DUNHILL比較實際吧!」

『我們去買一張樂透,然後,燒給他,你覺得怎樣?』

「也許,這樣就會中頭獎吧!」

『一定會中的!』

「就像那些不能允現的承諾一樣...很美...」

『嗯...不能兌換的頭獎,很痛...』





往山裡頭的路,有些蜿蜒..
不知道是暈車的關係?還是剛剛硬吞的海尼根?
吸了口菸...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開始吸菸的?
只記得,最後的一個吻裡頭...有這DUNHILL的味。

也許,後來的每一口菸...都是一種懷念吧!



「你還記得,阿樑是哪天離開的嗎?」

『不太記得...你記得呀?』

「我記得,他頭七那天是214...」

『嗯...所以呢?』

「所以,我找了阿樑當藉口,讓自己不用記得情人節...」

『是個不錯的藉口...證明自己真的很孤獨...』

「該死的是...一年有兩次情人節。」







阿樑...我們來了...
終於,有人要結婚了。

你也不用再替我們的幸福擔心了...

不知道怎麼著?
好像...就這麼一直輸下去,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了...
如果,我還在輸的話,那就表示,我也還在賭,不是嗎?
酒店,我想,大概不會去了...
輸一場豪賭的感情,總好過廉價的假意吧!

「另一個情人節忘記的原因...我可以留給她嗎?」

『我阻止不了你忘記...』

「『直到愛上別人,他才開始感受到害怕失去的寂寞。』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這又是哪門子?』

「村上春樹...」






如果,你在我心底,又怎麼會在誰懷裡?
煙圈裡的你...




                                 the end    


《心得》

首先,感謝大輸答應把這篇文章放到我的Blog裡來
但是我也答應大輸說要交一篇心得感想給他...... XD

三十歲,是一個男人最重要的轉折
成家、立業,多數的男人大部分都是這段時間完成
而三十五歲,這個年齡
坦白講,是個我不敢去想的一個階段......
雖然...我...也快三十了......
但是「三十五」這個數字,對我而言,卻遙不可期......

一直以來,很喜歡大輸的文章
因為有很多想法,在大輸的文筆之下
似乎可以把我想說的一些言語表達出來

但是看完這篇,真的覺得這篇的菸味很濃......

當一個男人開始拿起一根菸
似乎...都有一段不願說,也不想說
但是卻難以忘懷的過去......

文章裡頭的用語,很口語,很直接
可是有一個字我卻不會唸......

就是...「肏」這個字......
為了這個字,我還跑去找了一下知識+
哈哈哈...但是...真的不太雅...... XD

想知道這個字怎麼唸的朋友們,可以點進去看...... 「肏」


記得前陣子跟我一位很要好的阿姐聊天

「姐,我突然好想出家......」

「那...你真的放得下嗎?」她說著。

「嗯!我放得下!」我信誓旦旦的說著。

「好!那你馬上休學!書別念了!」

「不要!」我馬上不假思索的說著。

「看吧~看吧!還說你放得下!」她笑著說。

的確......有很多很多事物,我還放不下......
曾經,好久好久以前,一個女孩兒在我心中盤據好久...好久......
那個正確的數字有多久?有幾年?
久到一個我數不出來的數字,我也不想數......
我想,十根手指頭也數不完吧......

於是,漸漸的我學會了遺忘......
「遺忘」,似乎是成了我逃避的最佳的藉口......

當再次與她相見時,我還是不想數......哈哈!



如果,感情是一場豪賭,輸了又如何?贏了又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