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雜記] 秋心

夏天的腳步,逐漸遠離
炙熱的溫度,卻從未減退
路上的車水馬龍,依然川流不息
坐在麥當勞裡的我,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人們也總是匆匆一瞥

我是過客
我是坐在麥當勞櫥窗裡的過客

他們是過客
他們是走在擁擠騎樓下的過客

我看他們
他們也在看我

有點像動物園裡的企鵝與遊客

遊客看企鵝
企鵝看遊客

到底是遊客看企鵝
還是企鵝看遊客

看來看去
還真是相看兩不厭呀

哈~我什麼時候成為了炙手可熱的企鵝了@@?!

人與人之間那微小的聯繫
真的很奇妙

兒時鮮少有所聯繫的朋友
在歷經了種種的際遇後
居然成為現在的莫逆之交

兒時極少有所交集的女孩
在歷經了種種的波折後
居然成為現今的紅粉知己

秋天的步伐近了
楓樹上翠綠的楓葉也即將轉紅了

時間就像一列沒有終點火車
隨時都可停靠在月台旁
有人始終抵擋不了路途的顛簸而下了車
然而隨即又有人補上

或許車廂會有所更換
或許座位會有所不同
或許坐在你身旁的人會提早下車
但是相同的是
你我都是這一輛列車的旅客

夜深人靜的夜晚
狂歡過後的心情
是沉澱
是空虛
心情總是複雜

有著太多太多的過去
道不盡
有著太多太多的回憶
揮不去

是遺憾亦或是感傷
有時令我感到沉重......

腦袋裡同時有好幾件事在思考著
耳邊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卻震不掉正在思索的瑣碎事務
疲倦的身軀拖著無力的雙手不停的敲打著鍵盤
不停的在思考......
不停的在猶豫......

現實層面上
精神層面上
我試著找出可以一起解決的最快捷徑
好難........
難在哪裡
難在連我自己都無法找出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

秋天,才剛開始
樹上卻只剩一葉殘楓......
隨著風緩緩飄落......

風,依舊輕輕的吹撫著
輕輕的吹撫著天空上那朵淡淡的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