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觀後感] 頻率 983


《劇情介紹》

李宗熹/編劇導演

2009年暑假高雄強打舞台劇
天使與魔鬼的頻率撞擊出9個女人8個男人3個老人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家廣播電台,緊湊忙碌的廣播節目中,面臨收聽率節節敗退的窘境,
董事長想出奇招要挽救一切,邀請知名教授迎戰這艱難任務,
不同頻率的DJ們卸下心房要著手努力的同時,
層出不窮的狀況一一發生,從電梯故障到電台歇業,
電台頓時成為災難應變中心,急轉直下的劇情讓人目不暇給,
卻意外撞擊出故事中人與人之間的頻率,從親情到友情、從愛情到婚姻、從哲學到人際,
這段從心底發出的心動頻率,在感動與幸福中產生種種的衝突激化,
用笑聲與淚水流竄著人與人關係之間最原始的衝擊效應,一齣用看的舞台廣播劇,
帶你從收音機的背後看見最真實的『頻率』。


9個女人8個男人3個老人 撞擊出216種頻率的廣播舞台劇-《頻率983》
用真實故事、用瘋狂、用驚喜、用聲音、用感動,打開你心中的心動頻率。


那個電台點播的歲月裡, 我要點一首歌:
送給阿榮當兵不寂寞,送給隔壁阿美我愛妳,送給朋友快樂鳥日子,送給情人舊愛還是最美,
送給阿母請妳也保重,送給阿爸親像山,送給自己的未來不是夢…


一段旋律 一個心情 一個頻率 一個寄託
講著夢想‧感動‧回憶‧親情‧友情‧愛情與極度瘋狂的曾經



《觀後感》

二十一日那天,一個輕熟男、一個半熟男,再加上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成熟男......
三個熟男一起跑去文化中心看舞台劇,其實,我只知道劇名叫「頻率 983」
可想而知,應該是一齣由港都電台的DJ群們所主演
於是在進場前,放空所有的心思
來看看一群平常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DJ們要在舞臺上如何發揮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一段過去,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頻率
頻率對了,一切就跟著對了......
舞臺上的故事,道盡無盡的人生
看著舞臺上的演員,演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而故事裡頭的頻率,述說著現實生活裡總是不對的頻率


雖然,我並不喜歡令觀眾感動而落淚的橋段
雖然,我並不喜歡過於圓滿的結局
雖然,我並不喜歡暈頭轉向的演出方式,劇情繞圈圈、演員繞圈圈、舞台繞圈圈......


人生的旅程中,多多少少會有些許的缺憾與遺憾,
但是,不完美的完美,或許才是完美......


又或許,導演想將這不完美的完美,
用舞台劇的方式,將這不完美的完美...更完美......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需要緣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需要頻率


頻率對了,一切就跟著對了......



《後記》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冒出了一句話...
「ㄟ~我怎麼覺得剛剛在台上演方方的傢伙好面熟......」
輕熟男:「你到現在才發現阿!阿她是我們學校,你隔壁班的同學阿!」
看起來很年輕的成熟男:「阿她不就是我學妹?!」
我:「......」吃驚的表情......


這個時候,前面坐了幾個小妹妹,紛紛轉過頭來看我們三個熟男...... = ="


不過我也真厲害,演了將近兩個小時,我才認出她是我同學...... XD



August 23, 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