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雜記] 萍水相逢

在幾天前的一個很炎熱很炎熱正中午,我正在我家附近等紅綠燈。

遇到一個老伯伯,他也是騎著機車,也是正在等紅綠燈,他老人家朝我望了望。

我朝他點了點頭,給了他一個善意的眼神與微笑。

這時老伯伯開口了,拿出了一張便條紙,用著很濃厚的山東鄉音問我:

「年輕人,你知道這兒紙條上的XX路怎麼走嗎?

我在這兒來來回回繞了好幾圈了!」我聽得有點吃力。



我朝紙條望了一眼,雖然是家附近的道路,

但是在兩旁都是稻田道路,要找門牌號碼也是一項大工程吶!

於是我拿出了手機導航的功能查了一下,這下我的智障型手機不再是智障了... XD

他說他今年87歲了,要來找當年在部隊裡的老朋友敘敘舊。

他的機車踏墊上放載了滿滿的水果禮盒與禮品。



查完了路名與方向之後,打算跟他老人家說往哪個方向直接騎下去就好了!

可是又不捨一位高齡近九十的老伯伯騎著機車,

在正中午頂著35、6度的高溫到處找路。

「那我直接帶您過去吧!很近,幾分鐘路程而已。」我說。

於是我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握著機車的手把,

用著極慢極慢的速度行駛在那鄉間小路,深怕老伯伯跟不上。



果然不到幾分鐘之後,導航將我們帶到了正確的目的地,

我想我再也不能叫它是智障型手機了......

在過程中,老伯伯不斷的誇獎我是好人,我這個年輕人很熱心

我也不斷的說這是應該的,舉手之勞而已!



在離開前,他給了我一張名片,他也向我要了一張。



剛剛,接到老伯伯的電話,其實我早就忘記有這回事了說......

聽到他的聲音,我才突然想起來!

他打電話來向我道謝,並力邀我去他家一敘,交個老少朋友。

我也一直說那真的沒什麼,他留下了他家的住址與連絡電話給我。



其實在那當下我很想推拖,可是我卻回他:

「我最近比較忙,我再找時間循著住址去看看您老人家。」



與老伯伯講完電話之後,我卻有著很多很多的畫面與疑問。



那天如此炙熱的天氣,這麼高的歲數,獨自一人騎著機車,

從市區騎到這小小的農村,他的家人呢?



當年的國民政府撤台,他是不是也有參與到?



我想,他應該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吧!

而我,也樂於當個聽故事的聽眾!



找個時間去探望探望這萍水相逢的老人家吧!



真糟糕,我的職業病又犯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