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雜記] 囉哩八嗦碎碎唸的一篇

最近因為家裡大掃除的緣故,
翻出了幾台舊式的底片傻瓜相機。

想起以前小時後那種傻瓜相機可以說是非常搶手。
帶去學校走路都有風阿!
套一句過時的廣告詞:「他,抓得住我!」

於是突然心血來潮,
跑去相館就買了幾捲底片,
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的街頭巷尾東拍拍,西拍拍。

沒想到越拍越有趣,越拍越順手,
一個下午下來就這樣拍了好幾捲......

話說回來,傻瓜相機怎麼比得上正流行的數位相機呢?
自從DSLR入手後,拍完一張照片後總是習慣性的往機背上的LCD瞧上好幾眼,
但是用數位相機總覺得少了一些照相時的驚喜。

人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生物,有些時候渴望許多科技讓生活更便利,
可是真的便利的到了一個程度,卻會反過頭來懷念以前不那麼方便的時候。

或許,不論世界怎麼樣的改變,
全球化怎麼樣的發酵與影響我們週遭的生活,
生命裡似乎總是有些東西不能夠被取代的,
特別是一些與人們的情感之間有著切不斷的聯繫的事物。

記得幾個禮拜前跑去逛大遠百,
居然發現一個攤位在賣小時後常吃的可樂罐的造型,金黃色的片裝橡膠糖,
一口氣買了一大袋,就這樣邊逛邊吃,我居然吃的很高興...... = ="
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有一些現在年輕人不會有的想法跟行為......
開始對一些標榜著懷舊的事物感到興趣,開始會收集小時候的童玩。
特別是在看到讓自己勾起童年記憶的景物時,總是有種難言的親切感湧上心頭。

相對的,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也開始對成人的世界不滿意,
我們在生活中無法事事順心,
在情感上,不是總是找不到對的那個人;
就是不停遇到不對的人。

忙碌,似乎怎麼樣也找不到讓自己真正感到快樂的事,於是開始懷疑起當初的志向。

遇到的事情越多,心頭浮起的困惑也隨著增加,
似乎這個越來越講求準確的世界卻讓人越來越不踏實。

我在想著,人的一生除了追求一些目標之外,
更重要的,似乎是還需要為自己找到一些只屬於自己的答案......

打完這篇網誌後回過神......
我笑了......
傻瓜相機也能讓我這樣囉哩八嗦一大篇阿.......冏


記於 February 8, 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