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酒,能載舟,亦能覆舟



幾天前,侯老對我說有個case要我去接

對方是一家介紹樂團的雜誌,請我去幫忙拍照

就在四月三十日,跟我那最敬愛的Dr.CJ在麥當當meeting完之後

接到了一通電話,雜誌社的人說要來跟我接洽


每次跟CJ他老人家meeting完,

他總是會說:「祝你好運!」再不然就是「祝你幸福ㄏㄚˊ」,而我卻感覺格外沉重 = =|||

而我那張「既濟卦」的照片,CJ說他看了半個月

還是看不懂裡面的涵義,於是就在那邊花了一些功夫跟他解釋

在解釋的過程中我還很搞笑的冒出一句:「『帥』,有什麼用?還不是被卒吃掉!」

好吧,我知道很冷...... Orz


在我戰戰兢兢的解釋完之後,他老人家......笑了...... = =|||

他:「原來你這張照片這麼有『禪意』阿~~~!!!」

我:「.......」

真不知道他老人家是褒還是貶?!


帶著CJ滿滿的祝福跟沉重的建議離開後

「拖」著愉悅且沉重的腳步,跨上機車騎到約好的地點跟雜誌社的人洽談

對方是一個留著長髮很年輕的小男生,從言談之中感覺挺有想法跟抱負的

而隔天,五月一日在駁二即將有一個設計節的活動,有請到樂團表演,需要拍攝

跟他談完之後得知有點突然,那我也就很豪爽的答應了

至於隔天下午的課......再跟老師請假吧......

於是乎,回到家東摸摸、西摸摸,再加上習慣性失眠,五點半才睡著

跟對方約九點半在駁二等,一大早就起床盥洗了,背了相機、腳架瀟灑的出門了...... = =|||

沒想到到了地點,沒看到他的人阿~~~

撥了電話沒人接,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放鴿子」!?

等等等...等等等......等無郎

身上背著將近10公斤的裝備,從家裡騎到駁二也要將近一個小時

到了將近十一點,還是等無人,電話還是沒接......

太陽又有點大,早餐又沒吃,又沒睡飽......好虛的感覺...... = =|||

撤了吧,心裡的小惡魔呼喊著......學校那邊還有事情要忙,DV帶還沒過,攝影機也還沒借......

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撤了吧!

於是乎,又很瀟灑的跨上機車,真的撤了!

在路上接到對方的電話,說他喝酒喝醉,醉倒了,人還在KTV裡面剛醒

當下的我,突然覺得不知道該回他什麼

他一直說抱歉,我也不忍心再苛責......

只是,我整個FU都沒了......


「酒」,這個東西,其實並不是不好

它能助興,能使場面更熱鬧,談事情也能透過它的力量使事情更圓滿

只是很多人常常利用它澆愁、發洩、過度飲用

暈暈的就是好嗎?沒解決的事情還是一直存在呀!


套一句我常講的

有本事喝、有本事玩、有本事瘋

隔天就要有本事依照行程把事情做好!


酒,能載舟,亦能覆舟

各位朋友不可不慎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