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好文轉貼] 錯過了的她

特洛伊的古戰場,王子為哪個美女亡了國?
期末考填充題,出現美麗的古老傳說。
我寫下妳的名字,看著老師發火,
放學後妳匆忙就走,我卻被罰掃廁所。

記得是多年前的深秋,妳把我的季節上了鎖,
從此我的眼睛只尋找妳下落。
而今驪歌就要開始唱,我不能再躲,
古來無數人錯過,都因愛在心裡不敢說。

校園裡玫瑰已經開,我偷偷採,
給妳的信封裡幾行滿滿的愛,還有花瓣一整排。
昨天掃的廁所旁,我靜靜等待,
心裡的話複習了九十九遍,妳還沒有來。

我的名字冠上採花賊的頭銜,貼在公佈欄上面。
狗仔隊指指點點,散播著男生愛女生的流言。
妳的笑容仍然很甜,只可惜對又被罰掃廁所的我,視而不見。

聯考快要到期,老師演算著樂透彩機率,
妳認真聽講如昔,我的筆卻搖頭嘆息。
不禁寫下如此筆記:能被喜歡的人喜歡,
簡直是奇蹟,機會比中樂透還低。

唱完了青青校樹,妳的眼淚沒有擦,
我手中的手帕,妳搖搖頭不拿。
班上的大嘴巴不停說著風涼話,
於是那個離別的夏日午後,我痛快的打了一場架。

聯考後的成績單,徹底拆散了大家,
妳搭著北上列車,我的月台卻寫著南下。
決定忘記妳溫柔的臉,放一個愛情長假。
不小心又想了一遍,眼淚終於流下。

我離開我的家,來到陌生的天涯,
不再有淚,不再有妳,不再有牽掛。
多年後漸漸不再想起,畢業記念冊裡那一句珍重再見,
是妳唯一為我寫下。

在某個炎熱的暑假,我遇見另一個她,
從此有人陪我回家,三不五時跟我吵架。
若妳是深秋,她便是盛夏,
難怪有人說秋天適合回憶,夏天容易火氣大。

回憶逐漸模糊,幾乎要懷疑當年的一切,只是美麗的夢一場吧!
那一個愛笑的女孩,還有她紅通通的臉頰,
也許根本未曾出現在當年的高三甲。

直到某年秋天,突然和妳重逢在月光下,
時間彷彿靜止,在我倆視線交會的剎那。
「好久不見。」這竟是妳這輩子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看著彼此成熟的臉,聊著從前青澀笑話,
妳說當時也喜歡我,只是對流言太害怕。
如今我有我的,妳也有了妳的他,
只好嘆息我倆相遇太早,又太晚長大。

KTV的包廂裡,妳帶來妳的他,我也帶來我的她。
我不好意思點相遇太早,只好唱:「我叫你爸,你打我媽。」
結果妳卻找我合唱屋頂,唉,這樣對嗎?

瞞著妳的他和我的她,我們總愛相約公司樓下,
有時喝杯咖啡,有時去淡水吃醉蝦。
偶爾想看電影,就一起出發,
妳總堅持付錢,說是當初拒絕我的懲罰。

周侯戀被狗仔偷拍,痞子蔡也因劈腿挨罵,
第三者的新聞滿天飛,妳笑說我倆早晚被抓,
其實我們連走路都相隔好幾碼,哪有什麼好八卦?

二輪片上演特洛伊木馬,我們都記起當年期末考的笑話,
有個傻瓜寧願被老師罵,也要把海倫的名字改成妳寫下。
我親吻了妳,當電影演到阿基裡斯被殺。

我陷入愛情的兩難,無法割捨妳或她,
妳說我們必須結束,各自男婚女嫁。
「你是我今生的遺憾,但我不能沒有他。」
妳笑著這麼說,淚水卻在眼睛裡眨。

終於妳穿上婚紗,就要嫁入別人家,
我為妳祝賀的方法,是拚命喝伏特加。
新郎宣佈婚後要移民加拿大。醉倒前我依稀記得,
我的她接住妳丟出來的捧花。

不久後在澳洲的星空下,我獻上結婚戒指給我的她,
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誰要嫁你這個傻瓜?
又說結婚時要把捧花丟給一直嫁不出去的姐妹花。

終於我瞭解了愛情的神話,原來那個曾經深愛,卻錯過了的她,
就是因為沒有伸手摘下,所以會在心中永遠開著最美麗的玫瑰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