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觀後感] 囧男孩


這幾天,利用了一些時間,跑去租了一部DVD
把去年上映還沒來得急去電影院看的一部電影看完了...
從讀大學到現在,只去過電影院一次...沒錯...不要懷疑,你們沒看錯...就這麼一次......
而且還是跟「某個傢伙」為了支持國片,跑去看海角七號......
真懷疑我到底是不是讀大傳的...這三年來只去過一次電影院...... ="=~


關於囧男孩


剛看這部戲的時候,由於有看過預告片的關係,得知主角是兩個小朋友
看著這兩個小鬼在戲裡搞怪、耍寶兼搞笑
在歡笑之餘,不難看出整部戲所衍生出背後所隱藏的單親、隔代教養的社會問題、家庭問題
只是,囧男孩整部電影,在小朋友的心理探討上我覺得稍嫌薄弱......。


然而整體而言,囧男孩裡頭所要探討的議題本質,是沉重的......。


這部電影的高明之處則在於,導演並非將鏡頭聚焦在悲傷,而是著重在孩童面對悲傷的態度。
他們不向現實妥協,反而滿懷浪漫的夢想,藉由這些美好的幻想,撫平彼此心中的傷痛。
或許他們心中的悽涼不為外人所見,或許他們總是不露愁容嘻嘻哈哈,
但是他們彼此都能互相安慰對方,同時也賦予對方生存最重要的──勇氣。


成為大人的我們,變得老練、市儈,同時我們喪失了作夢的能力,也失去了尋夢的勇氣。
而戲裡的「騙子一號」與「騙子二號」,則好似我們童年的縮影,
看著他們,我們才想起,我們也曾保有純真、我們也曾滿懷夢想,
然後我們更曾擁有一段時光,那段我們能完全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光。


小的時候,總是希望快快長大成人;長大之後,卻又希望回到小的時候,
兩者之間的矛盾,儘管影片過程中笑聲不斷,可是結局卻讓我回到異次元的現實中。


最重要的是,我們會猛然醒悟,急著長大的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最後,我喜歡囧男孩這部片,喜歡這類帶點沈重但能引發思考的電影。
雖然放了不少搞笑的元素,我還是覺得本質是沈重的。




我很開心,至今我仍然抱著追逐夢想的勇氣......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



August 24, 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