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平行 ‧ 交叉



然後
又接近了。

可是,我們疊合了彼此的心線嗎?
沒有。

看似輕觸的指尖
是試探,是刺探,是窺探
還是另一種神會?

可是,平行線交叉了嗎?
沒有。

看似盡頭的無形,是交叉點的美麗誤會
其實不含交叉點的平行,正偷偷地在笑我
自作多情。

可是,我可以接近嗎?
不行。

因為你要來了,而我卻要走了
原來,我忘了你的方向
是在我接近的時候遠去的,那一瞬間的;

而我,永遠看不到。




《後記》

那天,佇立在高速公路的底下

抬起頭望著飄著細雨的天空

震耳欲聾的車輛行進聲

兩條平行線,隔著一條界線

分不清南下北上的方向

雨,依舊飄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