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莫名且熟悉的恐懼感

二十六號晚上
一股莫名且熟悉的恐懼感又回來了

地震
震出當年我對921災後的回憶

921那年
我整整失眠了三個月

驚慌、失措......
耳邊傳來陣陣的哀嚎......

當年所寫下一篇哀悼921的文章
腦海中不自覺的把內容翻過一遍

不捨、難過......

坐在學校九樓的教室裡
我能做什麼
我該做什麼
我要做什麼

想跑,怎麼跑
想逃,怎麼逃

望著週遭的人
無助、害怕......

而我何嘗不是如此

故作鎮定的我
眼神竟然是如此的空洞

如果真的發生不幸

當時的我

會說什麼
要說什麼
該說什麼

我不禁開始思索......

望著頭頂上的天花板
除了擔心,還是擔心

腦海中閃過好多個畫面
我還有很多目標要達成
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
我還有很多......

突然...發現人真的很渺小,很脆弱
無法抵抗大自然的變化......

在家中書桌的抽屜裡
雖然早已放著一封遺書
裡頭交代著許許多多的細節

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
當年的意外讓我早有自覺
這並不是在唱衰自己

而是,我們是「人」......

雖然如同一位同學所說的
該死的就要死
但是我真的會不甘願

當上天給我安排如此的命運
坦白講,我拼了命也會把祂翻過來

我,就是這樣的人
不服輸、不認命

打著電話卻不能撥通
掛念著屏東的同事們
掛念著身邊的好友們
掛念著家裡的親人們
掛念著週遭的同學們

希望大家一切都平安

今晚,仍然又是個徹夜未眠的夜晚......


搖...不搖,還在搖...好暈;
晃...不晃,還在晃...好慌;
跑...不跑,怎麼跑...好難;
跳...不跳,怎麼跳...好高!
該死的九樓...

記於 December 26, 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