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作品] 靜靜的夜,靜靜的拍 - Part I



話說......六月六日這天早上
一大早就陪自家老大我堂哥去了一趟市區

沒幹麻,就陪他掏出白花花的小朋友......敗相機...... = ="

他說:「我相機壞掉了,哪台相機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我:「你的需求到哪裡?小朋友的上限又是幾位?」

他:「拍活動、拍網拍要賣的商品,相機的體積要小,小朋友的上限......等看了相機再說!」

「Canon G10!!!」我想都沒想的就說了......

為什麼是G10.....?

嗯!好問題!

因為我是C家,不是N家,高階小DC,就是G10啦!

答案就這麼簡單,沒有很複雜!

而且家裡......有兩台G10......

一台我弟的,一台我爸的,至於我...依然還是沒有小DC...... = =~

到了店裡之後,店員跟老大做了一番比較與解釋之後,老大就把G10打包了......


回到家看看時間,已經是中午,突然想到還有一捲DV帶還沒過

還好禮拜六 (六月六日,禮拜六,好神奇的一天喔!)

因為端午節的原因,補上班補上課

趕緊衝到學校過帶,過完帶之後,看看時間......

下午五點了......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好餓......

快回到家的路上,一個停紅燈的考慮,就這樣騎上了萬大橋,來去萬丹吃那家遠近馳名的......臭豆腐......

「桓,我在你家附近吃臭豆腐,要不要一起?」我打著電話對琦桓說著

這個小子,最近剛從他親戚那邊弄來了一台canon EOS 5 底片機

就這樣,他陷入了錢井深的單眼世界裡了......而且還是底片的喔~~~!!!

我只能唱......「燃燒吧~~~燃燒吧!錢錢!!!」

而且,燒錢的速度比燒金銀紙的速度還快......

「晚上要不要來去拍夜景?」我一邊吃一邊問他。

他:「去哪拍?」

我:「左營連池潭!」

就這樣,無異議通過!


基於對G10好奇的心理,於是,我就把老爸的G10拿出去拍

從照片看來,還不錯!還有16:9 的畫面可選,挖尬意!

可惜光圈最小只有到F8,快門也只有到15秒,也沒有B快門,但是有內建ND(減光鏡效果)

ISO 80的畫面看起來,也蠻乾淨的

長時間曝光下來,抑制雜訊的功能也還不錯!

G10真是一台好機器阿!!!


唯一可惜的是......蓮池潭的蚊子怎麼這麼多阿~~~???!!!















拍呀拍著的,總是覺得角度不好
索性就從旁邊的欄杆爬下去拍,看著警車在路上巡邏

很怕警察大人跑來關切,把我抓上去...... = ="

而琦桓這小子看我爬下去,「有必要這麼拼嗎?」他激動的說著。

「你下來就知道了!角度就是不一樣!」我轉頭笑著對他說

其實......到時候如果我被抓去警察局也有人可以作伴......

直到蓮池潭周遭的燈都熄掉,散步的人們越來越少,才從容地爬上去.....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