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雜記] 藍天




在天空是藍色的時候,心還在黑夜

於是我把藍天沉了下來

耳邊的風聲拍打著我刺痛的靈魂

然後無聲息地從我腳邊退潮而去


望向前方的枯枝

它是否跟我一樣,正在享受

享受這自以為歷盡風霜的孤獨

卻忘了自己是西風的敗子


天空依然灰濛的憂鬱

沒有我藍色的笑顏。






記得好久好久以前,第一次進去我指導教授的研究室的時候

被他掛在牆上的幾幅黑白影像的攝影作品所震懾住了

其中一幅是整片天空都是黑的

「老師,天空怎麼都是黑的?」我很好奇的指著那幅作品問著他

他:「當天空很藍很藍,藍到一個程度的時候,用灰階影像所呈現出來,就是黑的!」


當時心裡不斷的OS:藍天在灰階影像中,是黑的!!!我去哪兒找這種藍天阿!?

滿臉疑惑的喝著他老人家泡的黑咖啡......

咖啡,苦阿~~~但是會回甘......

嗯!這咖啡豆好!


失去了色彩的藍天,還是藍天嗎?

藍天依舊,可是我的藍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