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婚禮紀實] 溫度



這幾天在修這陣子剛拍完的一場婚攝的時候
正當我一張一張的調整照片
一張照片讓我佇足在電腦螢幕好幾分鐘
讓我停下手邊的工作思考了好一會兒


一張照片,除了調整一些參數及色溫以外
我想,更重要的是一張照片的「溫度」
一張能更明白傳遞出想要表達故事與內容的「溫度」


一場沒有劇本的婚禮
一張沒有對白的照片
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紀錄整場婚禮流程的攝影師
只知道這場婚禮的故事大綱


不像在拍攝電視節目及電影
演員的走位、對白、表情、動作
都有導演、導播及現場人員時時刻刻在盯著劇本
表現的不好,可以一再的NG喊卡,再來一遍!


對於婚禮紀錄,我並不喜歡喊卡
有誰看過在拍攝紀錄片的時候在喊卡的嗎?
就讓這一切順其自然的發生
攝影師的職責
就躲在一旁盡全力的捕捉最真實、最真情流露的畫面吧!




照片中,新郎與新娘的左後方
穿著紅色夾克的是新娘的父親
當新娘拜別完父母後
究竟是懷著何種心情看著心愛的寶貝女兒將要離開的背影?


我想,就讓畫面去說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