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單車日記] 2014年4月17日 老車不死,只是生鏽


最近,把停在家門口的一輛老車請了出來,
他的車齡,我翻開農民曆掐指一算,應該有比一位高中生的年紀大了喔!
在它最英勇的時候,可是陪著我上山下海,輪胎壓遍整個大高屏的大馬路,無所畏懼!
說也奇怪,它放在我家門口這麼久了,
怎麼就沒有人把它幹走阿? 平常也沒怎麼鎖阿..... 
大概是淑女車的車型,又加裝了菜籃,
又很奇怪的裝上了牛角,一整個奇形怪狀,小偷看了也不愛吧!


是 KHS 功學社出產的!車架到現在還是很勇健!



我想... 如果拿掉菜籃,應該會更好看...


變速器跟換檔變把是日本大廠 SHIMANO 的,而且到現在居然還可以用!


前輪跟後輪的鋼絲狀況真的很不好,
仔細一看,後輪的鋼絲居然還有蜘蛛絲......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說好久沒騎車了
才剛跨坐上去,就聽到鋼絲「啪」的一聲斷裂了
嚇到我不敢再試騎,後來牽著這輛老車,走了將近2公里的路程
回到當年買這輛車的老店,重新接了一根新的鋼絲
但是說真的,我騎起來還是會怕怕的,
因為...什麼時候會犁田都不知道..... Orz
(騎的地方旁邊還真的都是田...... XD )



這兩個前後變速齒輪讓我挺傷腦筋的,
換完檔之後都會有喀拉喀拉的聲音,
雙腳踩踏的時候總是感覺非常的不順暢......
應該是齒輪上堆積了太多的塵土,又沒上潤滑油所致。








沒錯!你沒看錯,這些照片,全 ‧ 部 ‧ 都 ‧ 是 ‧ 鏽 ~~~ 
台語叫做「仙」!客語叫做「鹵」!


這個剎車手把好像是台灣製造的。


已經忘記為什麼要貼上這兩張貼紙,
大概是希望像 HONDA 般的板金輕薄,BMW 般的馬力十足吧......
以上只是很純粹的...自我安慰...... Orz

現在想想,為什麼當初不貼法拉利跟保時捷的貼紙呢?
貼了又沒比較會跑~~~ (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