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商攝] 營養師輕食


這次的商品攝影,廠商「營養師輕食」是專門在製作最近很流行的輕斷食冷壓疏果汁,從接到廠商的聯繫到拍攝完成,最後進入後製的階段,雖然只有拍攝幾張照片,但是在這段過程中,彼此之間交換了很多意見與看法,從商品的擺設、畫面的設計、影像的後製、文案的內容、擺放的位置及文字的大小,廠商很用心的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在與我做溝通,而我也從廠商的言談之間讓我對該產品有了深刻的瞭解。

「營養師輕食」對他們自家的產品有著十分求好心切的期盼與要求,從食材上的挑選、清洗、榨汁、包裝到運送,除了在製程上有營養師的加持之外,同時廠商對產品的細心及想為消費者把關的嚴謹態度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在拍攝的過程中,廠商很大方的拿了幾瓶疏果汁給我試喝,說真的,從來沒有喝過冷壓蔬果汁的我,在口感上也不好做出什麼評論,但是身體的反應卻是最真實的,沒有多餘的人工添加物,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口中那來自大自然的水果及蔬菜的甜味從喉韻的最深處逐漸散發到口腔裡,就這樣一瓶500 CC的蔬果汁我一口氣乾掉了三瓶......。

在拍攝前的前置作業,我會想要了解每個廠商的產品,進而更加深入的去認識每個企業的經營管理、營運方針與行銷方式,或許這是我以前在媒體業所遺留下來的職業病,沒錯,我會問很多問題!

我認為,這就是拍商品攝影最有趣、也是最迷人的地方,可以比一般的消費者及閱聽人更加的深入了解與體會,廠商的主事者或許並不會跟攝影師提這麼多,但是唯有主動地去瞭解產品,與廠商之間不斷地做溝通與意見上的交流,在過程中或許會與廠商有些小磨擦或意見分歧,但是,這就是蹦出創意與火花的最佳時機阿!

商品攝影,說簡單,其實很簡單,除了單一產品的後製及去背以外,光線的位置、商品的擺放、相機的操控、構圖的技巧......等等,這是一位攝影師應該具備的基本功。

說不簡單,其實也不簡單,一張產品的照片廠商是否會喜歡?消費者是否能接受?照片是否有精準的傳遞出產品的訊息?

站在經營者的角度去思考產品要以何種畫面去呈現,相對的,同時也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去考量消費者的需求,以同時達到雙贏的目的。

相信很多人都會說,市面上那些商品的照片都是在騙人的!藉由畫面的呈現誘使消費者上門掏錢消費,但是我認為,唯有在拍攝前對產品的暸解與廠商的溝通,用最唯美且真實的影像,才能將產品所要傳達的訊息準確的傳遞出去,這在在都在考驗著攝影師拍攝前在背後所付出的心力與努力呀!


《後記》
記得在與廠商的主事者聊天的過程中,他提到了「回饋社會」的這個想法,希望在將來的營運步上軌道之後能夠對社會有所付出,當下聽了之後真的很感動阿!

給這麼棒、這麼用心且熱血的廠商一個大大的讚!

最後,對「營養師輕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他們的官網瞧瞧喔!

營養師輕食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